日记堆放 年更写文 谁还不是个段子手呢

【レオ敬】因为想见到你所以下雪了

因为想到所以就写了(喂)
毕业后两个人同一所大学的设定
还是挺甜的 
ooc致歉

“敬人,明天会下雪哦!”电话那边精力过剩的声音让他有些伤脑筋,于是他不自觉地揉了揉眉心。
“虽说这个季节的确是该下雪了没错,但我并不觉得你是个会主动看天气预报的家伙。所以直说吧,你有什么事?”抬眼望了望窗,屋内的暖气开得很足,厚厚的水珠积在窗外,看不清窗外的景象,只隐隐约约透出黑蓝色的颜色。
“啊啊,敬人还真是了解我啊!我当然没有看天气预报啊,天才是不需要通过这种东西来判断天气的!但是明天真的会下雪哦!”那边传来一阵孩子气的笑声,但语气却十分坚定。
“如果你打电话只是为了跟我说明天会下雪,那我就挂了。”当然,他肯定不会真的把电话挂断,只是电话那头的家伙属于脑电波系,行为不在正常人理解的范围,他得先打断他随时可能开始的妄想。
“好残忍!”那头的人明显开始不满地叫喊起来,却突然话锋一转,“明天敬人跟我去约会吧,这样你就会相信我说的啦!”
“喂喂你这家伙,话题不要突然这样跳跃,约会这种东西不是……算了跟你也解释不清楚,总之不要闹了,你到底有什么事情?”握着电话的手心开始出汗,贴着的右耳微微地发烫。
“所以我说了是约会啊!明天早上我来接你,就这么说定了!”
打算出声呵斥,却已经被挂断了电话,想要拨打过去,仔细思考了一下,自己也是清楚,那个人脑子比谁都跳跃,脾气也是一等一的倔,现在打过去大概也改变不了什么。
算了算了,就当是出门置办一些贺年的物什也好。
话又说回来,明天是不是真的会下雪,他也有些开始期待了。

毕业之后,好巧不巧地跟同一个社团的月永升入了同一所大学,在不同的专业,平时见面本来也少,但又在大学的弓道部见到了。
月永レオ奇特的行事方式和跳脱的思维,能跟他搭上话的人也不多,但这两人本就是高中的同窗好友,莲巳敬人也早就习惯了他的那一套宇宙人的理论和不论场合灵感爆发的行为,这下即使双方都觉得头疼,也不得不由莲巳敬人每天拖着他。
日子一久,月永レオ也就越来越喜欢黏着他,见面打招呼的声音穿透力极强,甚至有时候会飞奔过来扑到莲巳敬人身上,用胳膊搂住他的脖子不放,走在路上如果灵感来了,直接让莲巳敬人背着他去教室上课也是有的。
刚开始莲巳敬人还是有耐心好好说教他几个小时的,但越到后面越发现根本拗不过这个人,说的话也只是象征性地点点头,然后灵感一来就全部忘记了。

莲巳敬人也严肃地拉着他问过,这么耍自己有意思吗,结果他完全没有反驳,大喊一声:敬人的反应最有趣了!然后像一只大猫一样扑过来,抱住莲巳敬人的脑袋,连眼镜都差点给他撞飞,重心不稳地往后倒,本来以为承受两个人的重量会特别疼,于是闭上眼。
倒下之后发现重还是重的,只是后脑勺被月永レオ用手臂紧紧地护住。
他骂他,说你一个作曲家的手怎么可以这么不知道爱护。
但是月永レオ却笑得灿烂,他说,天才左右手都可以,就算只有一只手,不,就算手动不了了,他也可以写出最好的曲子。
莲巳敬人愣住了,他想起这个人也是,从血泊里走出来的勇士,他经历过的伤痛,不比自己轻。
他低下头轻轻地说了一句抱歉,但却被抱着后脑勺的手抬起了脸,对上那双纯净透彻的绿眼睛。
“我觉得当时保护我的敬人特别帅气哦。” 月永レオ冲他笑,耀眼得让他想要流泪。
看他愣住,月永レオ突然又咧开嘴笑了:“敬人只有脑子聪明这一个优点了,要是把脑袋摔坏了就不好啦!”
莲巳敬人强忍着胃痛,结结实实给了他一手刀。

月永レオ虽然是个有些不着边际的人,但比日日树涉那家伙真的好得多,至少不会坐着热气球翻窗而入——但不保证他不会在窗子底下喊人的名字。
莲巳敬人有早起的习惯,况且昨晚被月永レオ的那通电话一闹,他更不敢晚起,他怕这家伙会因为敲门不应就傻傻站在外头。
但他真的没想到他会大清早的,在楼下喊他的名字。
他气急地推开窗,对着楼下的人压低声音地警告:“月永,你再叫我就把你的笔都扔掉。”
“敬人真是大坏蛋!”月永レオ冲着莲巳敬人做个鬼脸,“你快看,真的下雪了对不对!”
莲巳敬人怔住了,视线稍稍转移,便见绵绵的雪花从天空降下来,刚才专注着吼人没注意,现在一眺望,满眼白茫茫的一片,还泛着点点晶莹的光芒。
就像是冰激凌……喂。
跟月永レオ在一起呆久了,脑子里头想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他望向罪魁祸首,发现他依然直直地站在那里,眼里,嘴角都泛着笑意,脸已经有些冻得红了,发现莲巳敬人注视着他,便咧嘴笑,有白气吁吁地冒出来。
莲巳敬人也没来得及多想,随手抓起准备好的围巾和暖手袋就冲下楼。

真是败给他了。
月永レオ一边念叨着“这是今年的初雪哦”,一边蹦跳着往前走。他的小辫子也随着他的动作摆动,活力满满的样子,让人也不好再说些什么。
莲巳敬人攥着他围巾的一角,街上出来看初雪的人很多,而且又是周末,再加上年末接近圣诞,街上的气氛很热闹,他怕稍微不留神,这把蹦跳着的小辫子就不见了。
“敬人,”月永レオ突然回过头,“你刚刚才窗边是不是想到冰激凌了?”
“诶?”莲巳敬人被他的发问给问懵了,也就没来得及承认或者承认。
“因为我想到冰激凌了哦!”
是是是,还真是心有灵犀。
“快要到年末了,Knights的大家也约出来一起聚会,鸣和凛月也快要毕业了,朱樱也长大了,濑名还是一如既往的老妈子,大家都过得很好,我很开心哦。” 月永レオ停了下来,靠在商店的橱窗上,认真地说道。
“也的确是该聚聚了,朱樱那个孩子我也好久没见了,见到他的时候帮我带句好吧,”莲巳敬人也开始思考起来,“作为前辈要不要给他们准备些礼物什么的,就当是奖励他们这一年好好努力了?”
“敬人真是温柔啊,” 月永レオ伸出手扫掉莲巳敬人发梢的雪花,“敬人这一年也好好努力了呢,过得好吗?”
“托你的福,虽然是慌乱了一点,但也挺开心的,就是你能稍微听进去我的话一点就好了。”莲巳敬人捉住他的手,好好地塞到他脖子上挂的暖手袋里头。
“敬人你站在这里不要乱动,” 月永レオ突然用力把莲巳敬人推到路的里侧,“我马上就回来。”
“你要干什么,人这么多会走丢啊,都说了,稍微听话一点啊。”莲巳敬人有些惊慌,想要追出去,却被月永レオ回头的一个眼神震住,愣在原地。
“就这一次,往后我听你说一辈子。”他好久没有见过那么意气风发的月永レオ了,虽然因为一路的跑跑跳跳头发有些凌乱,但那份气势,绝对不输给任何时候的月永レオ。

一辈子吗?
莲巳敬人有些发怔。
他的确很担心,以月永レオ的路痴本性,他会不会找不到回来的路。
但那个眼神令他莫名安心。
月永レオ的确是那样一个有魄力,有感染力的人啊。
在他身边这么久,仿佛往日经历的所有阴霾都已经被扫去,所有的伤口都已经被治愈。
他开始有些贪恋这种感觉,开始有些期待他说的一辈子,虽然这些都应该被归结为不理性。

他开始回想,似乎也就是毕业之后这半年多的时间,他们的关系竟然拉近了这么多。
五月病泛滥,月永レオ也难得消沉一阵子,但刚开学,很多事情都有待处理,于是莲巳敬人坐在图书馆里整理事务,月永レオ就安安静静在一边画着可能会成为名作的五线谱。
六月石榴花就开了,蝉鸣也开始躁起来,午饭过后一小段时间,他们就挨坐在树下听着蝉鸣,月永レオ说他要把这个声音写进歌里,歌名叫做《跟敬人一起在树下睡觉》,然后被反驳他们并没有在睡觉。
七月的阳光开始毒辣起来,热到不行的时候,月永レオ就抱着空调吹,树袋熊一样地贴在冰冰的墙壁上,等一面热了,再翻个身贴着,整个身体都凉快之后,就趴在莲巳敬人的身上不肯动,莲巳敬人就给他把头发扎高一些,说脖子凉快脑子会清醒一些。
八月是夏休,月永レオ就跑到莲巳家的寺庙去,一呆就是十多天,他穿着老爷爷才会穿的白色背心,坐在莲巳敬人房外的走廊上啃西瓜,等着莲巳敬人念完佛经,就被他拉去靶场比试,他射箭的时候神情特别专注,配上白背心上的西瓜汁的水渍,嗯,挺可爱的。
九月刚到,他就缠着莲巳敬人问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在莲巳敬人多次说只要你安分听话一点之后,生气了几天没有找莲巳敬人,可是在九月六号凌晨,突然提着一袋子的漫画书跑进莲巳敬人的房间,从门边捧出一个小蛋糕,点好蜡烛开始给他唱自己写的《大坏蛋也是我的好朋友敬人生日快乐之歌》。
十月的红叶也是他们当地的风物诗了,他们就一起去登山看红叶,还在半夜四点往山顶走,赶在了太阳出来之前,一起见证了当天的日出,虽然因为秋露的关系,两个人回来都感冒了。
十一月天气就开始转冷,莲巳敬人提早置办好了过冬的护具,想了想当时Knights常用的摄影棚里有个被炉,于是也提前买回来安置在宿舍,还不到使用的时候,月永レオ就每天跑过来窝在被炉里,莲巳敬人拖他出去上课,他就拼命护住被炉,大喊敬人是坏蛋竟然要他跟他的被炉老婆分开。

然后就是十二月份,一起见证了今年冬天的初雪。
“敬人,敬人!”身后传来月永レオ的声音,他猛然回头,只见月永レオ飞快地跑过来,鼻子都冻得红红的,手里还拿着两支香草口味的冰激凌。
“你慢点,小心别摔着啊。”莲巳敬人赶紧拉住他,帮他把围巾围好。
“因为雪是白色的,所以就想到香草口味的冰激凌,因为想要在今天见到敬人,所以就祈祷今天会下雪,因为今天真的下雪了,所以给你,冰激凌。”莲巳敬人也不想去纠结这个人的逻辑,他只是觉得心口热热的。
“因为知道敬人的胃不好,不应该在冬天吃冰激凌,所以这样。” 月永レオ说着,咬了一口冰激凌,用手勾住莲巳敬人的脖子,踮起脚,贴上他的嘴唇。
甜甜的味道传到嘴里,贴在一起的在嘴唇也慢慢升温,莲巳敬人没有闭眼,所以他可以看到月永レオ的眼皮在轻轻地颤抖。
他稍稍低下身子,扶住月永レオ的腰,去回应这个只是单纯地嘴唇相贴的吻。

脚后跟微微着地,月永レオ便稍稍退开脑袋,额头抵着莲巳敬人的额头,睁开双眼,想要把这个人脸上烧起来的红晕全部收到眼底。

“敬人,我最喜欢你了。”
“嗯,知道了。”
“敬人。”
“好了,我也是。”

fin 

感觉跟レオ在一起 敬人也变得特别像小孩子 总之是甜甜的恋爱了
因为时间设定是在12月 所以也不打算作为敬人生贺发了
总之 感谢观看

评论 ( 5 )
热度 ( 10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明けまで | Powered by LOFTER